這兩天大學的好友突然用 MSN 敲我說:"阿財, 你是不是去照過胃鏡阿~~", 看來又是一個位胃潰瘍的受害者, 不過經他這麼一問, 身為好朋友的我, 當然要把我親身的體驗分享給他囉~~

記得剛服完役踏入社會, 找了一份工作, 工作內容主要是寫程式,剛好可以學以致用, 理所當然的就進了一家寫 ERP 軟體的公司.
進入公司作了一陣子才發現.... 真的是寫程式寫到爽那一種, 從早寫到晚,加班更是不用說, 一個月就領那少少的兩萬多, 過了將近半年發現自己常胃痛, 吃成藥似乎已經發揮不了作用, 只好硬著頭皮去醫院給醫生看看....

醫生在我身上東摸西摸, 東聽西聽, 接下來就是我與醫生的對話:

醫生:  喔~~你常胃痛阿??

我: 對呀..而且一痛起來就要人命...

醫生: 嗯~~去找護士小姐拿檢驗單去繳費.

我: 喔...

接過檢驗單, 我也沒多看, 跑去櫃檯繳完以後回去找醫生.....

醫生: 好了到隔壁照胃鏡..

我: 胃....鏡?? 聽完我都傻了, 可是醫生...(我還沒有心理準備, 這句還沒出口就被打斷了)

醫生: 好啦快點去隔壁躺下.

躺在冰冷的台子上, 內心充滿了不安, 感覺好像一隻待宰的羔羊, 而且手術台好冷~~~ ,只見到醫生拿了一根很細很細像鐵線的東西, 哇~~科技真是進步, 這麼細一根, 吞下去因該沒啥感覺吧~~呼~~心理頓時輕鬆不少, 哪知... 醫生從旁邊又拿出一根差不多跟拇指一樣粗的黑色塑膠管, 緊接著把那個像鐵絲一樣的東西插了進去....原來..那一根像鐵絲一樣的東西好像是要作切片用的....天阿~~~

就這樣護士在我的喉嚨噴上一些麻醉藥劑後, 那一根恐怖的塑膠管就插進了我的喉嚨....形容一下什麼感覺, 感覺好像吞了一根沒切斷的香腸, 就那種還沒割開一整串的, 一半在外面, 一半在裡面....噁~~噁~~聲音不斷, 想吐又吐不出來, 想吞也吞不進去, 看..真想把那個管子咬斷吞進去... 醫生在我的胃裡面不斷的用胃鏡探索...

醫生: 恩恩~~看來你有胃潰瘍喔~~我們在深入一點看一下腸道...

我: 嗚嗚嗚嗚~~(不舒服到了極點了, 感覺有一隻大蟲在我肚子裡動來動去).

醫生: 喔~~你的腸也出血了, 接下來我們作一下切片....噗~~的一聲...

我: 噁~~噁~~噁~~

醫生: 先生!!! 先生!! 快好了忍耐一下你不要等等抽蓄了, 萬一等等昏倒了就麻煩了~~

我:........(眼淚~~~快飆出來了)

就這樣~~結束了這次的診療, 醫生說我有幽門螺旋桿菌, 要吃一個月的殺菌薬, 然後吃一個月的治療薬, 接下來再進行第二次的胃鏡....
經過兩個月我發現胃不痛了, 醫生要求我做第二次胃鏡, 還幫我約診, 直接就被我翹頭翹掉了(好孩子不可以這樣做喔)~~~

以上~~~
工作固然重要, 記得偶爾也要聆聽一下自己的身體是不是有發出不正常的警訊, 千萬不要因為工作而操壞了身體, 受苦的還自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er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