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 IT 人員, 即俗稱的 MIS 人員, 除了確保每位使用者上班工作 OA 環境順暢外, 有時還得兼職同事的家庭電腦醫生與採購顧問, 通常來說能夠任職 IT(MIS) 職位的人其特性就在於樂善好施, 助人為樂, 只要跟電腦有關的, 我相信我們這群同志們一定竭盡所能, 使命必達~~~
  
不過, 偶爾也會遇上像旺財一樣遇到一些白眼球過多的同事, 希望各位網友以此為戒, 千萬不要重蹈覆轍:
以下為 White (眼球白比較多) 同事與我的對話:
 
 
  
旺財!! 旺財!! 同事 W 熱情的呼喚我, 到底有啥事叫得那麼勤??
  
W同事: 旺財, 我問你喔, 最近我想買一部電腦, 你有甚麼好建議呢?
  
我: 喔~~是喔, 你有甚麼樣的特別需求嗎?
 
W同事: 沒有阿, 反正你就挑一部覺得好的, 我相信你..
 
我: 恩恩~~不過我還是要問你一些問題, 這樣我比較好替你挑電腦.
 
W同事: 不會吧~~我就是相信你才叫你挑阿, 為什麼還要問問題?
 
我: 還是問一下比較妥當, 你可以告訴我新電腦都用來做甚麼嗎?
 
W同事: 唉約~~你不要問那麼多啦~~你就挑一部, 我相信你啦~~~
 
我: ................. 那預算呢?
 
W同事: 沒關係啦~~你就挑嘛~~我相信你啦~~
 
我: 那有需要玩遊戲嗎? 如果有會玩哪一種?
 
W同事: 應該會吧? 你就挑嘛~~
 
我: 那電腦打算放哪邊? 用的人有哪些人? 
 
W同事: 後~~買一部電腦, 怎麼那麼多問題阿~~ 你幫我挑好, 等等我來跟你拿規格啦, 我很忙~~
 
我:...............................
 
==========    三十分鐘之後  =========================
 
嘟嘟~~~電話響了...資訊處您好~~
 
夭壽喔~~你是幫我挑啥電腦, 怎麼會有業務員打電話給我, 報價四十幾萬阿~~
 
我: 是你叫我挑的阿~~我挑跟公司買的規格一樣, 業務員說有打折,  還到府安裝, 最近公司剛好要買一台, 順手就幫你訂了一台~~請看這一台-->Super
 
W同事: @#$FW@#$%&^*&^ 那現在怎麼辦~~
 
我: ㄟ~~只好請你打電話去退囉~~(我真的幫他訂了一台XD)
 
 
各位親愛的網友們, 公司的 IT 除了在公司是您的好夥伴, 在私底下應該也樂於幫助您解決一些電腦問題, 不過, 千千萬萬不要白眼球過多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rker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