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咪, 一隻松鼠博美, 目前十三歲, 主人是一個任性的罡(正正正正)妹, 雖然說主人很任性, 不過黛咪本身卻是一隻很討人喜愛的小狗, 現在, 在我的生活中已經是不可缺少的一員, 不過我最喜歡幫他亂取綽號, 像是 呆咪, 貪吃咪, 狗咪..etc .
 
第一次接觸
 
其實狗咪並不是我一手帶大的, 為什麼他會出現在我的生活中呢? 其實答案很簡單, 因為她是拖油瓶....是女友的小狗, 當初為了追這個任性的罡妹, 不得已只好接受她...
聽妹妹(罡妹簡稱)說, 狗咪是路邊攤買回來的, 妹妹在大學時經過一家麵包店, 有個擺路邊攤兜售寵物的路人甲手上買的; 一開始其實我對博美的印象並不是很好, 家裡曾經養過的都是 "米克斯", 我總是認為米克斯比較忠心, 也比較聽話, 博美..直覺性的認為都很神經質, 只要有甚麼風吹草動都會汪汪汪的亂叫, 不過相處久了, 才知道狗咪並不會亂叫, 雖然喜歡跟路人交際應酬, 但還是懂得要跟著自己的主人, 不過那時心裡還是有些疑問, 為什麼狗咪會那麼小隻, 別人家的博美都好大隻, 後來才經由寵物店得知, 狗咪是松鼠博美, 這種博美算是比較少的種類, 哇靠...早知道就讓狗咪生一窩, 那現在應該回收不少...
 
狗咪大舉入侵
 
自從自己開始就業以來, 通常住的地方都是租一整層, 然後再跟大學同學一起分租, 生活空間大, 房租也負擔較輕, 雖然狗咪有時候會來家裡玩耍, 不過通常時間到了還是要跟妹妹回家, 那時根本就不算在養狗, 只能說是陪陪狗咪玩耍罷了, 不過我也樂得輕鬆, 只不過不知道哪一天, 妹妹突然跟我說, 狗咪都在她的小套房, 生活範圍好小, 好可憐喔, 這樣子狗咪會不會得憂鬱症阿~~(這時妹妹的眼神有點哀怨的望著狗咪, 不過狗咪好像啥事都沒有趴在那邊睡).....這...太明顯了...好吧, 那狗咪換到我家住好了, 只見妹妹立刻從旁邊拿了大包小包, 這是骨頭, 這是飼料, 這是狗咪的床, 這是狗咪的碗, 這是狗咪外出的包包....幹....嘛全部都要拿阿??? 沒必要這樣吧, 搞得一副要過戶給我的感覺, 乾脆以後不要叫廖黛咪, 改跟我同姓好了....囧rz...狗咪就這樣跟著我回家了, 從此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這是童話故事喔), 不過通常, 有時, 偶爾, 妹妹還是會把狗咪帶回去陪她, 因為一個人在家無聊時總要發揮狗咪娛樂犬的責任, 抓回去娛樂一下.
 
我與狗咪的兩人世界
 
某日, 妹妹跟我說她厭倦了天天工作的日子, 她打算辭去工作, 出國遊學一圓她多年的夢想, 那..狗咪就拜託你囉(指-->)...當然是我啦~~不然還有誰?? 接下來的半年之中, 狗咪與我就沉浸在甜蜜的兩人世界裡, 不管去哪我都帶著狗咪, 出去玩也好, 在家也好, 狗咪除了上班時間之外, 跟我簡直是形影不離, 不過這樣也好啦, 本來我就懶得出門, 因為狗咪每個星期都要出去散步, 帶著她出去走走也算是不錯的一個運動, 就這樣狗咪跟我就培養了一段牢不可破的革命情感, 不過, 現在想想...狗咪會不會是妹妹出去遊學期間用來監視我的細作阿~~~
 
總之, 狗咪現在在我們的生活圈裡可是一個不可缺少的成員, 我相信只要有養過寵物的人, 一定都跟我有一樣的想法, 妹妹曾經對我說, 狗狗是我們生活中的一部分, 但是我們卻是狗狗一生中的全部, 大家可要好好疼愛自己家裡的寵物喔~~別忘了她的一生中我們可是最重要的喔...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arkeryu 的頭像
darkeryu

旺財的 Blog

darker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